跨海工程研究院支持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国盾构暨地下空间开发国际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21世纪是隧道及地下空间大发展的新时代,我国正处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繁荣期。4月27日,由中国中铁一局、中铁一局城轨公司分别主办、承办、我院支持承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国盾构暨地下空间开发国际论坛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及数十位国内外行业专家齐聚杭州,国内外知名盾构及地下空间开发有关设计、制造、施工、管理、监理、教学、科研等单位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宋克志院长作为大会报告主持人出席会议。央视新闻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上午8时30分,论坛准时召开,本次论坛以“挑战川藏铁路,服务一带一路;发展中国盾构,助力杭州亚运”为主题,将设“主题报告”“会场展览”“观摩学习”等专栏。主题报告上,国内外行业专家带来了关于地下空间开发技术的交流与分享,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在智能盾构方向上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并与在座的各位专家进行交流。此外,川藏铁路大隧道工程、高海拔超长隧道通风系统、“一带一路”上的中国盾构、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等议题也受到现场嘉宾的广泛关注,与会专家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Copyright© 鲁东大学跨海工程研究院(环渤海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