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庆等调研指导跨海工程研究院建设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3-06 点击数:

 

 

35日上午,校长王庆、副校长邹海林一行四人对跨海工程研究院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和指导,学校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交流期间,跨海工程研究院院长宋克志就跨海工程研究院筹建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思路和重点、研究方向、机构建设、工作推进措施以及工作推进中面临的问题向调研组成员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跨海工程研究院的建设、研究方向、科研定位、机构建设、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交流中副校长邹海林、科技处处长陈厚、人事处处长吴旺宗分别从深化细化量化原有研究成果、开展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基础性数据库建设、服务决策、考虑创新链与学科链关系、人员配置、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和利用原有研究基础、凝练特色研究方向等方面给予了很好的建议和指导。校长王庆对研究院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研究院工作规划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把握研究院的研究工作范围,围绕跨海工程研究热点找准切入点,突显特色和创意;二是要理清研究院众多研究方向中的科学共性与技术共性问题,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做好研究定位;尽快推进研究院独立招收研究生工作;三是要整合研究力量,加快研究工作,围绕跨海工程尽快产出一批研究成果,提升研究院的社会影响力;四是要加快推进机构调整后的关系理顺工作,深度融合原有研究成果和研究人员;五是要根据研究方向加强研究团队建设,充分发挥现有研究人员作用,采用专、兼职结合、校内、外结合的方式推动研究团队建设。

研究院院长宋克志表示,通过交流讨论,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下一步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方向,研究院将诚恳接受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组织研究团队、凝练特色,确定研究方向,充分发挥地域特色和区位优势,积极推进跨海工程的研究工作。(跨海工程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周庆坡 审核:宋克志)

 

 

 

Copyright© 鲁东大学跨海工程研究院(环渤海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