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工程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赴天津考察学习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为贯彻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狠抓学科与科研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研究院、学院实验室建设及科研能力提升,411-12日,在院长宋克志教授带队下,跨海工程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组团赴天津大学建工学院与天津水运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天科院)进行调研学习。学院范庆来副院长、李雪艳副院长及部分相关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调研考察活动。

根据考察学习行程安排,21日,参观了天津大学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滨海土木工程结构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地下工程建造与安全技术工程中心、水利馆、港口实验大厅和海船实验大厅等实验室。参观过程中,与天津大学建工学院领导与老师就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科研方向等进行了交流。22日,参观了天科院的水中悬浮隧道试验项目、大型水动力实验室、土工离心机实验室等。参观结束后,听取了天科院徐亚男副研究员关于天科院开展科研项目情况的汇报,会后与天津大学张金凤教授以及天科院陈汉宝主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港航专业工程认证、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此次考察学习活动中,天津大学和天科院先进的试验设备与试验场地、浓厚的科研氛围使大家科研眼界与学术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展,每一位教师都感觉到受益匪浅。研究院、学院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练科学研究方向,加强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积极开展跨海工程、港口海岸工程等方面的科研试验与科学研究,不断增强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能力与水平。

撰稿:李雪艳,审核:宋克志

 

 

Copyright© 鲁东大学跨海工程研究院(环渤海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